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宁静致远

非淡泊无以明志,非宁静无以致远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能教与肯教  

2011-04-19 22:44:49|  分类: 数学教学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 今天,受数学组安排,我在高三文科实验班上了一节二轮复习研讨课《三角函数的实际应用》。我提前思考了一个星期,查阅了很多资料,认真编写教学案,在理科实验班试讲,得到师傅和魏老师的指点,全体数学老师参加听课,教务主任来了两个,物理化学老师也来指导,教师沙龙集中研讨………真是让我受宠若惊,更受益匪浅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一些收获和体会记录如下:

汤主任:要珍惜锻炼的机会,在一次次磨练中进步。

张老师:要进步,要发展,就必须主动接受“折腾”。

郑主任:最后40天,要有规划,努力寻找成绩增长点,思考“讲什么最有用?”。

余主任:要有难度,详略要得当。

李主任:提问要有深度、宽度和广度,不能太表面化。语言要能吸引学生。

魏老师:教学重点要突出,每节课只能解决1—2个问题,不能贪多。

师傅:一轮复习是纵向,注重知识网络。二轮复习是横向,注重方法提炼,但还要强调用到的基本知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公开课我上过很多次,但是二轮复习研讨课是第一次亮相,各位老师畅所欲言,真是我最大的荣幸!他们的肯定和褒奖,是对我莫大的激励和信任;他们的批评和建议,是对我最好的鞭策和期待!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教学是门遗憾的艺术”,的确,没有十全十美的课。今天的表演能打多少分,是一堂好课,还是一节差课,这并不重要。重要的是——在这次难得的机会中我有什么收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吴校长的总结让我眼前一亮:“教师有三种:能教、肯教、既能教又肯教(那就是专家),要我在不是专家的两种教师中选择,我理所当然选择肯教的老师,因为只要肯教,总有一天会变为能教!”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8)| 评论(1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