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宁静致远

非淡泊无以明志,非宁静无以致远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做一件让学生开心的事  

2011-05-11 23:07:16|  分类: 带班之道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 在高考冲刺的最后20多天,我有意多和学生聊聊天,给孩子们减压和鼓励。周一下午和几个班干部闲聊中,有同学的发言让我大吃一惊:“我感觉学校不重视我们这届高三。”我意识到存在问题,赶紧追问得知:“以往高三同学都是在专用餐厅就餐,没有高一高二的拥挤,今年可大不一样,每天吃饭都要排好长好长的队伍,还有同学插队,真是消耗时间。”

   了解事情真相后,我及时向学校相关部门反映,学生指导部主任利用广播要求高一高二同学不要到三楼(高三餐厅)就餐。可是,因为没有老师去管理,仍然有很多同学不理解,不按要求就餐。

   作为一名学校老师,我很理解高一孩子们;作为一名班主任,我更心疼我的学生们。于是,中餐时我提前来到三楼食堂,带上口哨,不费吹灰之力,就餐秩序井然……

   我的这一举动,好象很渺小——不值一提,又似乎很幼稚——多管闲事。然而,赢来了许多学生的赞美:

   老师,谢谢你!

   老师,你太帅了!

   老师,我爱死你了!

   …………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4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